學會拒絕,別再因為語塞而忍氣吞聲,除了 say no,這些實用的英文也能讓你適時地替自己捍衛權利!

今年金球獎的星光大道有別於以往的爭奇鬥艷,紅毯上一片黑壓壓。眾女星聯手傳遞訴求:「女性不是華服的衣架,我們是有想法的個體!」希望這史無前例的行動可以喚起社會對性騷擾和男女不平等的重視,讓遺憾不再發生,要對任何地方發生的錯誤事件說不。

推薦閱讀:黑是最勇敢顏色!劃時代 2018 金球獎:有憤怒的人更有溫柔

當碰到騷擾時,除了 say no 之外,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表達否定意味呢?在國外碰到騷擾時,讓自己能用英文清楚表達拒絕的意願。

HOPE

◎ nope / nah 不

A: Do you like guava juice?(你喜歡芭樂汁嗎?)

B: Nah. It tastes weird.(才不。那喝起來很奇怪。)

◎ not on your life 休想

A: Are you going to tell him the truth?(你要告訴他真相嗎?)

B: Not on your life!(休想!)

◎ no way 當然不

A:She wants us to head this project.(她想要我們負責這個專案。)

B:No way! We have no time.(不可能!我們才沒有時間做。)

◎ thumbs down 反對

My parents gave my career plan the thumbs down.(我的爸媽反對我的事業計畫。)

◎ under no circumstances 無論任何情形決不、無論如何不

Under no circumstances should you trust what he said.(無論如何你都不能相信他說的話。)


圖片|來源

◎ fat chance 不大可能、才不

A:Maybe he’ll invite you to the party.(或許他會邀請你去派對。)

B:Fat chance!(不大可能吧!)

◎ out of the question 不可能

A trip to France this year is out of the question because of our budget.(因為預算問題,今年要到法國玩一趟是不可能的。)

◎ not in a million years 絕不會發生、才不

A: Would you ever kiss him?(你會想要吻他嗎?)

B: Not in a million years!(不可能!)

◎ no way, Jose 別想、不可能

A: Do you wanna run a marathon with me?(你想要跟我跑馬拉松嗎?)

B: No way, Jose!(別想了!)

◎ when pigs fly 即使有奇蹟也不可能發生

A: I can finish this project by the end of this month.(我這個月底前可以完成這項企劃。)

B: When pigs fly!(才怪呢!)